注册

安徽83家农商行年内完成股权托管 属国内首次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83家农商行年内完成股权托管 记者日前从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获悉,去年下半年,省金融办、省农信社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商业银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各农村商业银行开展股权

原标题:安徽省83家农商行年内完成股权托管

记者日前从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获悉,去年下半年,省金融办、省农信社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商业银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各农村商业银行开展股权集中登记托管。截至2014年底,该中心已托管8家,其余70多家股权托管工作计划将于2015年全部完成。此次对全省范围内的83家农商(合)行进行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在国内尚属首次,必将对全省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全资子公司,省股权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股权托管具体实施机构,其负责人陈益民介绍,该公司已托管321家未上市企业,经过初始确权登记,8家银行类托管企业的股权和股东确权率均达到95%以上,股权结构更加清晰、股权管理更加规范,托管银行及其股东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护。清晰的股权结构也使股权流转和股权融资成为可能,股权托管之后,8家银行类托管企业累计办理股权交易过户1040笔,涉及股权10.44亿股;办理股权质押登记218批次,涉及股权68.36亿股,托管银行股东得以实现融资123.31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股权 农商银行 托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