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部分银行房贷放款速度加快 首套房贷仍无利率优惠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部分银行房贷放款速度加快 首套房贷仍无利率优惠 现在去银行办理房贷也许不用慢慢“等贷”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各银行放贷速度整体加快,部分银行最快半个月时间就能放款。不过,首套房贷利率优

原标题:合肥部分银行房贷放款速度加快 首套房贷仍无利率优惠

现在去银行办理房贷也许不用慢慢“等贷”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各银行放贷速度整体加快,部分银行最快半个月时间就能放款。不过,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旧没有踪影。

纯商贷最快半个月放款

“没想到现在银行批贷款还真挺快的。”春节刚过,合肥市民小云跟经开区一家楼盘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在3月初把办理商贷的各种材料准备齐全,送去了工商银行某支行。“本来以为要等一阵子,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放款速度挺快的。”这不,等了不到半个月,小云已经接到了银行的放款通知。

 

不仅是小云,最近一段时间恐怕不少贷款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记者走访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纯商业贷款放贷整体提速。建行、工行等商业银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并无明显的额度限制,只要贷款人资料齐全且不存在征信问题,放贷时间一般都在两周内。“我们现在审批也很快,材料没问题的话两三天就可以了,然后就等着放款了。”

除了部分银行可以较快放款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不少银行的纯商贷平均放贷速度在一个月左右,但也有一些银行受到额度限制放款时间延长。

相对纯商贷来说,由于涉及的环节很多,牵涉多个主体,所以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的放贷速度仍旧比较让人着急——一般都要超过三个月时间。

 首套房贷仍无利率优惠

虽然房贷的放款速度整体提高了,但让贷款人期待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目前仍没有出现。

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摸底统计,本轮央行降息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依旧宽松,但最低优惠利率开始趋紧。比如广州、深圳两地从8.8折优惠提至9折,上海、北京最低利率的优惠门槛也开始抬高。

不过,最近一年在一线城市出现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始终未能“惠及”合肥——合肥首套房贷利率一直稳定在基准利率甚至上浮。记者昨天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首次购房且没有征信问题的贷款人,银行目前基本都能提供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政策。

“央行已经降息了,现在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才5.9%,再打折是不会了。”一位银行个贷人员介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银行 利率 房贷 优惠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