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保险服务业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保险服务业 安徽省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从税收、财政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提出2020年基本建成服务

原标题:安徽: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保险服务业

安徽省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从税收、财政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提出2020年基本建成服务更广泛、风险保障更全面、功能更完善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力争保险深度达5%,保险密度达每人3000元。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保险业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起步晚、基础弱,行业发展水平与发达省份相比仍有差距。据安徽保监局局长张辉烨介绍,《意见》完善了安徽保险业的政策体系,把近年来的安徽经验以政策形式固定下来,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提出了一系列新措施,包括税收政策、财政政策、用地保障政策、监管协调政策,还单列一条,对鼓励政府购买保险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其次,文件对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有关部门要组织保障,逐项分解任务,完善与保险监管部门的协调合作机制,确保落实到位。

另外,《意见》还拓宽了安徽保险业服务领域,比如结合安徽农业大省特点,提出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拓宽三农保险服务领域,推动农业保险产品创新,逐步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提出保险服务业与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支持保险机构开发健康保险产品,参与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整合,推动普惠式民生保险发展;提出发展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校园安全、火灾公众等责任保险,运用保险机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提出推动保险资金在皖应用,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贷款保证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和科技保险等,为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创新、出口消费等活动提供保险保障和综合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现代保险服务业 安徽 建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