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联手开发商买房“货到付款” 首付款冻结余额宝


来源:中安在线

3月23日,消费者在淘宝上可直接完成选房买房并通过在线首付房款,将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直到交房时的约定时限才“货到付款”,将首付款真正打给开发商。在传统的购房模式中,购房者在签合同付好首付款后,将费用打给开发商,直到开发商告知房子盖好后,用户再去收房。

原标题:淘宝联手开发商实行买房“货到付款”

3月23日,消费者在淘宝上可直接完成选房买房并通过在线首付房款,将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直到交房时的约定时限才“货到付款”,将首付款真正打给开发商。这让消费者更长时间保有资金,同时获得了更多的安全感。实力房企联手网商平台的这种销售模式,或将拉大房企之间的距离,加速小房地产商的消亡。

今年3月,淘宝联动房产大鳄方兴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十大城市,共推出了1132套地总价值超32亿的房源。虽然,淘宝用户可自行选择线上买房签约,购房者可以直接与旺旺客服进行沟通,预定线下看房、线上购房以及线下签订合同时间。用户在签合同时,并不需要就首付款付钱给开发商,而是将不超过100万的首付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中。

在传统的购房模式中,购房者在签合同付好首付款后,将费用打给开发商,直到开发商告知房子盖好后,用户再去收房。这期间少则几个月,多达几年之久,用户所支付的费用一直在开发商的口袋中,所产生的收益与用户无关。若开发商出现延迟交房等状况,买房者则变得非常被动。

淘宝房产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平台,淘宝期望能为购房者量身打造最极致的购房体验,并让消费者在淘宝上的每一笔花费都是有价值的。在3月份,淘宝用户不仅可以在线“货到付款”购买高科技住宅房,使用余额宝付首付还可最深获得额外七折优惠。

作为本次淘宝房产的合作方,方兴地产表示,“作为房产商,我们希望淘宝房产起到一个行业改变推动器的作用,促进地产行业在交易方式上、消费体验上更快地适应以消费者为中心来提供服务,给消费者在人生的最大一笔支出上更多的安全感。这是第一次对地产供应链改变的尝试,还不够好,仅仅迈出了一小步,但它是一个开始。”

事实上,这并不是淘宝房产在房产上的首次创举。在去年,万科、碧桂园、复地、富力等20多家房企陆续加入淘宝卖房的队伍,淘宝用户在享受在线预约看房、购房等便利的同时,还可以“0”门槛“0”成本的进行清晰透明的议价,直接从房产商处获得最大程度的实惠。

淘宝房产也表示,淘宝房产近期将陆续推出针对用户的首付金融解决方案、众筹解决方案以及30天极致装修等系列产品,让用户体验到实实在在与以往不同的购房服务。在未来,淘宝房产将利用阿里巴巴在大数据、金融、平台等各方面优势,将互联网和房产将进一步打通,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支付能力、生活习惯、兴趣偏好等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在轻松的在线完成支付服务后,还会享受到全方位的个性化装修、便捷的社区在线生活服务等。(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淘宝 买房 开发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