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款利率又涨!合肥市场最高一年期利率3.25%


来源:新安晚报

一年期利率最高上浮44.4%达3.25%;中国银行金寨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虽然将一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上浮40%,但并非所有储户都能享受到。值得留意的是,此前在自主确定存款利率“大战”中,始终保持着合肥市场上利率最高水平记录的杭州银行在本轮降息后,并没有推出超高的利率。

原标题:

亲,存款利率又涨了

一年期利率最高上浮44.4%达3.25%;部分高利率定存设起存门槛

自从5月11日央行再度降息且将金融机构自主上浮空间上限调整为1.5倍之后,合肥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可谓“五花八门”,而且“隔天就变脸”。新安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场上最高的一年期利率为3.25%,较基准利率上浮了44.4%。

一年期存款最高利率为3.25%

今年5月10日傍晚,央行宣布自次日起再度降息,同时为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之前的1.3倍上调至1.5倍。本轮降息后,央行的存款基准利率为:3个月1.85%,6个月2.05%,1年2.25%,2年2.85%,3年3.5%。

降息之初新安晚报记者了解到,当时各大行都随之调整了利率水平,但合肥市场上并无最高1.5倍利率出现。不过时隔大半个月时间,银行最初确定的利率水平又发生了变化。

以市民选择最多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来看,现在各银行执行标准不一。建设银行钟楼支行的工作人员称,该行2年期以内现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执行标准相近,一年期均为2.925%,上浮幅度也为30%。杭州银行略高,上浮幅度为33%。中国银行1年期最高利率上浮40%,为3.15%。而徽商银行蜀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一年期利率为3.25%,上浮幅度达到44.4%,接近1.5倍上限。据悉,目前合肥市场上暂未发现超过该利率水平的银行。

部分银行对高利率设起存门槛

虽然银行在对存款利率水平的确定上有了更大自主空间,同时也有部分银行给出较高的利率,但记者发现,也有银行对于高利率提出了起存门槛的要求。

中国银行金寨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虽然将一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上浮40%,但并非所有储户都能享受到。“起存金额要达到5万元,利率才能上浮40%,如果低于5万元的话也会上浮,但肯定没这么高了。”至于要享受2年、3年期的高利率水平,起存门槛则达到了200万。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则要求起存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其中在建设银行存款,如需享受3年期的高利率,起存金额要达到100万元。在记者采访中,徽商银行、工商银行等暂时并未对储户金额有所限制。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此前在自主确定存款利率“大战”中,始终保持着合肥市场上利率最高水平记录的杭州银行在本轮降息后,并没有推出超高的利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利率 合肥市场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