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诞生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诞生。根据上交所6月2日出具的《关于正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该项目发行后将在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交易流通。本次专项计划由安徽正奇融资租赁公司担任发起人,东兴证券股份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担任托管银行和监管银行。

原标题: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诞生

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诞生。根据上交所6月2日出具的《关于正奇租赁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该项目发行后将在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交易流通。

资产证券化发行备案制实施后,国内迎来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新机遇。租赁资产相对于其他类型基础资产,现金流稳定,债权债务关系简单,是最适宜的资产证券化标的。目前,租赁公司融资渠道单一,主要依靠股东借款和银行贷款,普遍使用中短期负债来支持中长期资产,资产支持融资比例很低。资产证券化融资不但可以提升租赁公司资产的流动性,而且拓展了新的融资渠道,实现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未来,租赁公司通过交易所渠道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将会是非常高效、常规的通道,从而促进租赁公司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安徽首单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也应运而生。本次专项计划由安徽正奇融资租赁公司担任发起人,东兴证券股份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担任托管银行和监管银行。本期证券规模5亿元,期限三年,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4.8亿,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公司给予信用评级为AAA,发行利率为5.9%;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2亿,无评级,由正奇租赁全额认购。据了解,正奇租赁作为正奇金融“类金融超市”战略业务单元,也是联想控股金融服务板块的组成部分。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已成为安徽区域融资租赁行业最具成长性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杨菁菁)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资产证券化 资产支持 正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