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笔PPP模式融资担保业务落地 打造安徽特色模式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近日,省担保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合作的首笔PPP模式融资担保项目(创新业务固定资产类贷款)顺利放款。下一步,省担保集团将结合地域和项目不同,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加大对PPP模式项目支持力度,逐步形成符合地方实际、具有安徽特色的“担保+PPP”模式。

原标题:首笔PPP模式融资担保业务落地 打造安徽特色模式

近日,省担保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合作的首笔PPP模式融资担保项目(创新业务固定资产类贷款)顺利放款。省担保集团负责人介绍,这是集团首笔PPP模式融资担保业务,该贷款符合国家PPP模式项目支持发展方向,是集团对PPP项目模式的一种探索和实践,未来将联合国开行、路网公司等出台实施方案,主动赴地市营销PPP项目。

据了解,该贷款企业为宿州市利和水处理有限公司,贷款金额8600万元,贷款期限12年。宿州市利和水处理项目是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采取特许收费权的方式,民营资本参股49%。

省担保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与贷款企业、合作银行、当地政府多次积极沟通,最终促成了该笔业务的落地,为开拓同类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PPP模式本质是项目投融资,外在表现是金字塔结构,顶部是项目所在地政府,底部是项目私人参与者,表现为政企合作、银企合作等,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是中间环节,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社会资本,不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而且通过模式创新,产生乘数效应。下一步,省担保集团将结合地域和项目不同,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加大对PPP模式项目支持力度,逐步形成符合地方实际、具有安徽特色的“担保+PPP”模式。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PPP模式 融资担保 安徽特色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