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险共担多赢互利 滁州政银担授信放款“双过亿”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截至6月5日,滁州市担保公司政银担业务担保授信1.208亿元,担保放款1.018亿元,实现了授信和放款“双过亿”。目前,滁州市担保公司分别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签署了《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合作协议》,合作面、覆盖面位于全省前列。

原标题:风险共担多赢互利 滁州政银担授信放款“双过亿”

截至6月5日,滁州市担保公司政银担业务担保授信1.208亿元,担保放款1.018亿元,实现了授信和放款“双过亿”。

“一直以来,小微和‘三农’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政府协调、银担合作、风险共担新机制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滁州市担保公司副总经理钱朝郡告诉记者,我省结合实际,推进“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试点合作项目一旦发生代偿,由市县担保机构、省担保集团、银行、地方政府,按4∶3∶2∶1的比例,四方共同分担融资担保风险;将现行的融资担保模式下,由担保机构一方承担100%的风险,调整为承担40%的风险。

目前,滁州市担保公司分别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签署了《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合作协议》,合作面、覆盖面位于全省前列。滁州阳天环卫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本土小微企业,由于信用良好,该企业成为全省工行系统首批政银担贷款的客户,获得1000万元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蔡金龙告诉记者,通过办理政银担业务,不仅将融资额度由原来的200万元提升到1000万元,而且没有增加企业负担,这对小微企业来讲确实是一个利好政策。“政银担合作模式推动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之间实现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多赢互利,最终是小微企业受益。 ”滁州市担保公司总经理倪兴武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风险 放款 授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