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银监局: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倾斜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安徽银监局: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倾斜日前,安徽银监局出台了《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关于抓好政策落实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抓好政策落实,

原标题:安徽银监局: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倾斜

日前,安徽银监局出台了《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关于抓好政策落实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抓好政策落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继续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向“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倾斜更多信贷资源。同时还要落实贷款资金发放和支付等信贷管理政策,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流向实体经济。在此基础上,各银行机构要严格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对于不服务只收费、巧立名目、变相收费,增加消费者负担的,一律取消;对于必须保留的补偿性收费,要严格控制收费水平,能降低的要尽可能降低。

《通知》还提出筹划五项帮扶措施,要求银行机构对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开展“雪中送炭”式的帮扶活动,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在本金展期、降低利率等方面予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持续推进业务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拓宽企业抵质押品范围,创新信用贷款产品;推动信息共享和担保合作,满足更多企业融资需求;适当调整年度利润目标,切实取消不合理的中间业务收入考核,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做到“三不”,实现合作共赢,即对多头贷款的风险企业不单方“抽贷”,对担保圈内未出险企业不简单“限贷”,对申请贷款企业不变相“拖贷”、“改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企业 安徽 三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