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额存单遇冷 收益率偏低“阜阳大妈”不买账


来源:中安在线

阜阳多数银行15日启动大额存单业务。颍州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大额存单成交惨淡,个人投资者问的多办的少,而追求高收益的“阜阳大妈”们更是不买账。尽管目前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但不少投资者和专家还是看好大额存单市场前景的。

原标题:大额存单遇冷 “阜阳大妈”不买账

阜阳多数银行15日启动大额存单业务。颍州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大额存单成交惨淡,个人投资者问的多办的少,而追求高收益的“阜阳大妈”们更是不买账。

大额存单业务已推出几天,颍州晚报记者走访了阜城几家银行,无一例外均成交惨淡。工行某网点的人称“办的人不多,只有几个”;建行某网点的人称上午只来一人办理……

由于“大妈们”的一贯表现,一些银行理所当然地将她们视为大额存单的重要对象群体。但颍州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大妈们”似乎并不热衷这种新投资方式。

“大额存单听说过,但到底怎么回事,我还真不太清楚。”家住颍东区的张女士这样回应。在听了相关介绍后,她表示暂时不考虑办理这一业务。“我们当初希望老年人或者一些商户多办理一些,但目前情况并不理想,只有两三名顾客前来咨询。”颍东区一家建行营业点的客户经理说。

“阜阳大妈”为什么不爱大额存单?收益率偏低是主要原因。

“一些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最低只要投5万元,100天的时间,最低预期收益率近7%,这比大额存单一年的利率还高。”相关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股票、基金等行情处于上升期,这些对银行资金产生了分流。在这一形势下,大额存单很难激发市场的认购热情。

除此之外,大额存单销售冷清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还不具备转让功能。阜阳建行颍东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相关管理办法规定大额存单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转让,但由于基础设施尚未具备,目前发行的大额存单还不能实现转让。

尽管目前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但不少投资者和专家还是看好大额存单市场前景的。

“大额存单遇冷是多种因素决定的,转让平台尚未开通,股市火热等都是原因。但可以预见的是,银行减轻流动性和负债压力的冲动将推动竞争的加剧、利率的提升。”阜阳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余许友表示。

一些投资者也认为,从制度设计看,大额存单仍然具有一定吸引力。阜阳建行文峰支行的储户徐先生表示,股票、基金的风险较大,大额存单“存的时间不是很长,利率也比一般的高,随着制度、产品的完善,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同时,余许友还表示,国内一些专业机构预计,后期根据市场反应情况,可能会提高利率。“随着激励机制的理顺,当未来金融条件发生变化时,大额存单的潜力就会释放出来。” (颍州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存单 理财产品 阜阳师范学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