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环卫工拾到14万存单交还失主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近日上午10时左右,军滩社区环卫工人王本好夫妇在清扫垃圾时,捡到一张14万元的现金存单和存单主人身份证。在查看现金存单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后,社区计生专干查询到失主祝梅(化名)的电话号码并与她取得联系,让她前往社区领取失物。

原标题:环卫工拾到14万存单交还失主          

大意失主将一张14万元的存单和身份证一起遗失,正焦急万分之时,社区打来电话称一对环卫工夫妇拾到了存单,对方苦等几小时等不到失主后将存单交到了社区——近日,一则充满正能量的拾金不昧故事在清水街道军滩社区温暖上演。

近日上午10时左右,军滩社区环卫工人王本好夫妇在清扫垃圾时,捡到一张14万元的现金存单和存单主人身份证。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焦急,夫妻二人在原地等待了几个小时,却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前来寻找。无奈之下,两人拿着存单回了家,商量一番后决定将其交到社区。次日一早,王本好带着存单和身份证来到军滩社区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寻找失主。“掉了这么大面额的一张存单,失主心里一定非常着急,找不到人我们夫妻俩心里一直不踏实。”在将存单交到社区后,王本好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查看现金存单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后,社区计生专干查询到失主祝梅(化名)的电话号码并与她取得联系,让她前往社区领取失物。此时,祝梅正为丢失存单和身份证的事急得团团转,“想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到银行挂失存单,却一直找不到户口簿。”祝梅回忆说,头天上午,她在清水一家银行存完钱后就带着孩子回家了,根本不知道存单和身份证是怎么丢失的,回家后发现东西掉了,四处寻找却一直未果,正一筹莫展之时失物却喜从天降。

对王本好夫妇拾金不昧的行为,祝梅感激不已。领回存单后,她特地找到王本好夫妇一再道谢,并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王本好婉拒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其他人遇到这事也会一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存单 王本 寻找失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