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4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掉入投资陷阱被骗180多万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进店客户均有礼品赠送、签单即送精美大礼、高于同期银行利息……表面上,这是一家投资理财公司,实则是一家非法集资的公司。据孙民森交代,其所集资来的钱款均用于个人消费、开办公司开销、偿还个人债务等。

原标题:马鞍山4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掉入投资陷阱被骗180多万

进店客户均有礼品赠送、签单即送精美大礼、高于同期银行利息……表面上,这是一家投资理财公司,实则是一家非法集资的公司。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马鞍山市就有40 余名平均年龄在60 岁以上的老人掉入这个陷阱中,被骗存款达180 多万元。其中,最高个人单笔达33万元。

为挽回投资者的损失,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经侦大队在相关部门的协作下,先后5 次到河南省洛阳、伊川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经不懈努力,日前,办案民警在伊川县城一出租房内将这家非法集资公司的负责人孙民森和总经理李丽丽两人抓获。就在民警当场依法对两人进行搜身时,竟从孙民森身上搜出佛珠、祈福红丝带、“护身符”等物。原来为保佑自己免去牢狱之灾,孙民森还特意前往寺庙烧香求佛。

“投资公司”专找老年客户

2015 年1 月7 日,雨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对辖区的投资公司进行日常调查登记。当民警来到辖区其中一家投资公司进行登记时,发现该公司相关经营情况有些异样。就在民警登记的随后不久,该公司负责人孙民森和总经理李丽丽逃离马鞍山。

民警对该公司进行深一步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并不是正规的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是以高额利息做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因此,该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经调查,民警发现有40 余名市民上当受骗,且都是60 岁以上的老年人,被骗存款达到180多万元。其中,投资数额最大的是今年63岁的徐大林,被骗33万元。

40多名老人掉入投资陷阱

租来三层办公楼,高档装潢,聘请在银行工作过的人员担任业务员……乍一看,孙民森的投资公司很有实力,这也迷惑了上当受骗的老人。

事实上,孙民森干金融这一行没多久。今年42 岁的孙民森是河南省伊川县人。2014年年初,孙民森发现身边很多人在外地经营投资公司挣了很多钱。于是,孙民森便辞去工作,伙同自己的情人李丽丽在山东济南开了第一家投资公司。公司对外宣称是做投资帮助需要资金的企业从社会上融资,收益高于银行好几倍,还承诺没有风险,集资250多万元。

2014 年7 月,孙民森带着李丽丽来到马鞍山,并在马鞍山开了一家投资公司。该公司自称是一家具有雄厚实力的专业投资机构,从事投资管理、项目投资的实业投资管理机构,是涉及多个领域的综合投资管理服务平台。投资金额1 万元起步,年收益13.2%起,出资人和借款人签订合同后,即领取收益额,次月20 日获得收益金。

除了以高额利息作为诱饵,该公司还采用发放小礼品、不定期免费抽奖等方式,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存款投资。从2014 年9 月到2015 年1 月,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马鞍山就有40 余名老人陷入“高回报零风险”的陷阱,共被骗走180万元。

为保平安求来“护身符”

后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孙民森在马鞍山注册成立公司后,在制作虚假的投资合同的同时,还在互联网上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办理了无线POS 机。POS 机打印出的回执单是孙民森提供的虚假的项目方公司名称,实际上是绑定其个人账户的银行卡,所吸收到的每笔存款并没有转到对方宣称的公司,均转至孙民森个人银行账户上。案发后,孙民森带领李丽丽逃离了马鞍山。为了免去自己的牢狱之灾,孙民森还特意前往寺庙烧香祈福,求“护身符”。

据孙民森交代,其所集资来的钱款均用于个人消费、开办公司开销、偿还个人债务等。

目前,孙民森和李丽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将加大侦办力度,全力追缴涉案集资款,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者的经济损失。(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孙民森 投资公司 投资理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