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收益一蹶不振 已持续4%以下水平一周多且有走低趋势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回到两年前,余额宝上线风光无限,引得众多机构纷纷效法,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定在5%上下,甚至一度突破6%。业内人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银行资金面较为宽松,不少互联网宝宝的议价能力明显下降,故而收益也随之下滑。

原标题:“宝宝”收益一蹶不振

自从6月16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4%以来,其收益率已经在4%以下水平持续一周多时间且有走低趋势。

时间回到两年前,余额宝上线风光无限,引得众多机构纷纷效法,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定在5%上下,甚至一度突破6%。不过,这种情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生了变化。记者留意到,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昨天降至3.6730%。

事实上,绝大部分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本质都是货币基金,其投资方向主要是债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等,受银行资金面紧张程度影响很大。业内人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银行资金面较为宽松,不少互联网宝宝的议价能力明显下降,故而收益也随之下滑。而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预计宝宝类理财产品将要受到的冲击增大,收益和规模还将慢慢降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收益率 理财产品 新闻热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