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月起安徽司机可异地交罚款 四家银行助力六省联网缴费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六省司机可跨省缴纳罚款 本月起,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目前,淮南已联网调试完成 淮南籍驾驶人张师傅经常在青岛和淮南之间出车,两地之间能否实现异地缴

原标题:六省司机可跨省缴纳罚款

本月起,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目前,淮南已联网调试完成。

淮南籍驾驶人张师傅经常在青岛和淮南之间出车,两地之间能否实现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一直是他较为关心的问题。7月7日,记者从淮南市交警支队获悉,令张师傅困惑的这一难题,现在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据悉,根据政策调整,7月1日起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目前淮南已经按照措施要求,实现联网缴费。 

淮南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为进一步服务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解决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不便利的问题,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经在深入调研论证及完成相关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调试的基础上,决定自2015年7月1日起,在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试点开展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目前,当事人在上述六省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处罚后,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份以外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台缴款,其中,在河北、安徽、山东、贵州受到处罚的,还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份以外的中信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台缴款。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适用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警察现场做出的罚款处罚,且当事人的机动车驾驶证不是处罚地所在省份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情形。淮南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以驾驶人张师傅为例说,张师傅是淮南籍驾驶人,其机动车悬挂的是皖D号牌,现无论其在淮南、青岛,还是在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六省任何一地发生交通违法行为需缴纳违法罚款时,均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罚款 交通安全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