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南陵: 串串浆果粒粒金(图)


来源:中保网

在安徽省南陵县葛林蓝莓种植基地,两名外国小朋友正在采摘蓝莓。自2012年承保南陵县蓝莓种植保险以来,国元保险累计赔付386.9万元,赔付率达350%。特别是2013年,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蓝莓受损

 

gykx_1693

在安徽省南陵县葛林蓝莓种植基地,两名外国小朋友正在采摘蓝莓。自2012年承保南陵县蓝莓种植保险以来,国元保险累计赔付386.9万元,赔付率达350%。特别是2013年,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蓝莓受损严重,公司当年支付给徽王农业有限公司的赔款达324万元,为蓝莓种植企业迅速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梅季江南,丝雨绵绵,雾霭重重。

7月9日,蒙蒙细雨中的安徽徽王农业有限公司南陵县葛林蓝莓种植基地,上百亩蓝莓进入盛果期,深紫色的蓝莓沉甸甸挂在枝头。

午后,雨停了,太阳偶尔从云层里探头张望一下。这时,蓝莓种植基地里一下冒出了许多人,他们正抓紧时间将蓝莓果子采摘下来。

“今年入梅以来,南陵县一直降雨不断,而现在正是蓝莓收获的季节,许多熟透了的蓝莓被降雨冲落。所以,天气一有好转,我们就抓紧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采摘,尽量减少损失。”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蓝莓是一种酸甜可口、营养价值极高的浆果,享有“水果皇后”的美誉,同时也是难得的天然食用色素提取原料。

安徽徽王农业有限公司漂洋过海引进良种,历时3年,克服土壤环境等因素制约,终于培育成功,并且在合肥、南陵等地建立了6000亩的生产基地。

徽王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强金林向记者介绍道:“蓝莓种植受自然条件影响很大,干旱、水灾、病虫害都有可能造成大范围的损失,可以说蓝莓种植风险很大。自从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推出蓝莓种植保险后,说心里话,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为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发展,防范和化解蓝莓种植风险,国元保险芜湖中心支公司在南陵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12年起,开展蓝莓种植保险试点工作,3年来累计为全县1.2万亩蓝莓提供了保险保障。蓝莓种植保险保额为3000元/亩,保费为105元/亩,其中县财政补贴企业50%(或补贴个人70%),乡镇财政补贴10%,每亩种植企业仅需缴纳保费42元(个人仅需缴纳21元),极大地减轻了种植户的保费负担,提高了种植户的投保积极性。

据国元保险芜湖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自2012年承保南陵县蓝莓种植保险以来,国元保险累计赔付386.9万元,赔付率达350%。特别是2013年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蓝莓受损严重,公司当年支付给徽王农业有限公司的赔款达324万元,为蓝莓种植企业迅速恢复生产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今年4月以来,受“倒春寒”、风灾内涝等天气影响,预计赔付金额也将超过60万元。陈刚表示:“我们将本着不惜赔、不拖赔的理念,及时查勘、快速定损,为南陵县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近年来,国元保险围绕各地特色农业,开发了蛋鸭、水产养殖、中药材、天气指数、价格指数等50余个特色农业保险险种。

谈到特色险种,国元保险董事长张子良表示:“开发特色险种肯定有一定的经营风险,但农民或者企业的需求就应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针对地方特色经济发展需要、针对农村市场需求,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拓展农业保险功能,为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尤其是在支持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险服务。”

链接:

英文名称Blueberry,意为蓝色浆果,越橘属植物,起源于北美,因果实呈蓝色,故称为蓝莓。该果实甜酸适口,被誉为“水果皇后”“浆果之王”。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gykx_1694

国元保险芜湖中心支公司特聘专家王晓天(中)、国元保险南陵支公司副经理吴克梅(左)与徽王农业有限公司种植事业部副经理程瑞仙(右)一起探讨雨季蓝莓防病技术。

gykx_1695

国元保险芜湖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刚(左)向徽王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强金林(右)了解蓝莓的线上销售情况。

gykx_1696

一只啄食蓝莓的小鸟不幸挂到了防护网上。

gykx_1697

附近村庄的学生利用假期来基地帮助采摘蓝莓,也可以赚取下学期的学费。

gykx_1698

采摘工人在往山下运送蓝莓。

gykx_1699

 

蓝莓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正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浆果 安徽 南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