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报道国元保险在安徽试点农业气象指数保险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去年3月19日,人民日报在第二版以“‘不测风云’保险埋单”为题,报道了国元集团所属国元保险在安徽试点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有关情况(详见人民日报2014年3月19日第二版)。农作物天气指数保险是以气象数据为

去年3月19日,人民日报在第二版以“‘不测风云’保险埋单”为题,报道了国元集团所属国元保险在安徽试点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有关情况(详见人民日报2014年3月19日第二版)。

农作物天气指数保险是以气象数据为依据计算赔偿金额的一种新型农业保险产品,是近年来最有前景的金融创新之一,其基本方法是把一个或几个气候条件(如气温、降水、风速等)对农作物的损害程度指数化,使每个指数都有对应的农作物产量和损益,保险合同以这种指数为基础,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并且对农产品造成一定影响时,即向投保人给予相应标准的赔付。与传统的种植业保险相比,天气指数保险具有理赔客观、快速等特点,可以节约查勘定损成本,减少理赔中的道德风险和理赔纠纷。

国元保险是国内较早研究、推广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的保险公司,早在2008年公司成立后不久,国元保险就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在安徽开展气象指数保险研究。经过5年多的探索实践,国元保险已在气象指数保险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在更大范围和领域开展产量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收入指数保险等指数保险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指数 国元 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