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旅游震荡落马辞职齐飞 业内笑称应二次创业


来源:中国网

专题聚焦:频繁人事变动安徽旅游产业该往何处去? 原标题:安徽旅游震荡落马辞职齐飞 业内笑称应二次创业 中国网8月28日讯继2014年两位曾担任过黄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安徽省旅游局的正厅级干部——胡学

专题聚焦:频繁人事变动安徽旅游产业该往何处去?

原标题:安徽旅游震荡落马辞职齐飞 业内笑称应二次创业

中国网8月28日讯继2014年两位曾担任过黄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安徽省旅游局的正厅级干部——胡学凡、江山先后落马,致使安徽旅游业界发生震荡后,今年5月,黄山股份有限公司也产生了频繁的人事变动。关心并关注于此的专家们越来越不明白,安徽旅游、黄山旅游到底怎么了?

安徽“旅游地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当前,我国在八项规定的基础之上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反腐浪潮,如此浪潮之中,对旅游界来说,安徽可谓一大焦点。日前,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黄山市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提出几大问题。在说这些问题之前,先回顾一下安徽旅游业上下的“地震”详情。

2014年,对于安徽省旅游界来说,可以算作不平之年。这一年,安徽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学凡、滁州市委书记江山因严重违纪问题先后被立案调查。

记者查阅资料时发现,胡学凡与江山还是“颇有渊源”,两人的工作更是几次互相接替。从两人简历上来看,两人均担任过黄山旅游董事长,也先后担任过安徽省旅游局的局长。个中深意,不禁让人深思。

巡视组巡视黄山股份公司多名高管辞职

伴随着如此动荡之后,期许中的改革发展并没有随之而来,安徽旅游业在平静的表象之下,在2015年过半之时再次发生震动,5月至8月期间,安徽省委巡视黄山市,黄山旅游股份多名高管辞职。有意思的是,同样是辞职,措辞却各不相同,有“个人原因”,也有“工作变动”。另外,公司在公告中,对部分辞职高管曾做贡献致谢,对另一部分高管的辞职则一带而过。或许公告不是一人而作,或许作者和辞职高管感情亲疏有别,也或许是临时工起笔,不论如何,个中原因只有当事者更为清楚,众人只当一笑而过。

最新官方消息显示,2015年8月18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王玉求因为“个人原因”辞职的公告。据了解,王玉求是因“个人原因”先后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5年5月,黄山旅游股份公司的另两位高管李明浩、黄慧敏,因工作变动已辞职。

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黄慧敏,董事、副总裁李明浩的辞职报告。两人均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以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其中,李明浩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黄慧敏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两人都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在这个公告中,公司董事会明确表示了对李明浩、黄慧敏为该公司发展所做贡献的感谢辞。而在8月发布的王玉求辞职公告中,黄山旅游股份公司董事会的公告措辞简单明了,并无对其任职期间的贡献表示感谢之表态。

那么,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黄山市巡视情况,提出的几大问题到底是什么呢?

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权力寻租有空间、少数职能部门失职渎职、任人唯亲搞“小圈子”、官僚主义、为官不为、公款吃喝等成为巡视组眼中“大问题”。

此外,这些共性问题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区同样存在。

频繁人事变动,安徽旅游该往何处去?

安徽旅游业界频繁人事变动是否受巡视影响?不得而知。与此同时,安徽旅游业者也开始发声,他们在追问“安徽旅游到底怎么了?黄山旅游到底怎么了?”

记者采访了安徽老旅游人老冯对安徽“旅游动荡”的看法时,他的态度不乏幽怨。

“不办事,不做事,不谋业界福利,能有什么前途?” 老冯说,“搞形式,靠老祖宗吃饭,能发展起来吗?”

老冯表示,旅游往往是一个省、一个城市的对外窗口,而不是牟利工具,更不是帮助某些人升官发达的“福利之路”。他表示,特别关注江西、福建、安徽三省旅游发展的对比。同时,他特别关心黄山旅游风景区的发展,因为这里曾经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安徽旅游乃至全国旅游的风向标。

“看看江西,高铁开通,营销得力,政府会想招;看看福建,清新口号迅速崛起;看看安徽,除了官员被抓、人员被‘辞职’主动‘辞职’,还有什么。” 老冯无奈的表示,“在相同的资源背景下,现在的黄山,省内已经落后九华山,更别说省外的张家界了。”

业内人士表示,黄山旅游乃至安徽旅游已进入一个“关键时刻”,它们需要来一次“革命”,来一次旅游业界的“二次创业”。对于业界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否则,光靠老祖宗的资源,不仅会被眼界开阔的中国游客“抛弃”,更会被外国游客“遗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旅游 安徽 笑称应二次创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