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销商大量压货 安徽金种子酒净利润猛降三成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经销商大量压货 金种子酒净利润猛降三成8月25日晚间,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其营收与净利润双双猛降。 公告称,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3亿元,较上年同

原标题:经销商大量压货 金种子酒净利润猛降三成

8月25日晚间,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其营收与净利润双双猛降。

公告称,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31%;实现营业利润4992.81万元;实现净利润3434.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26.49元。其中酒类营业收入7.63亿元,比上年下降18.98%;毛利率为67.07%,比上年下降1.19%。

对此金种子酒认为,酒类营业收入降低,主要原因是因为受宏观政策和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中高端白酒销售比重下降,从而导致白酒销售额小幅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金种子酒属于强势区域品牌,其核心产品是祥和、柔和,这两个产品是安徽市场销量最好的中低端产品。

然而高销售额并不代表高利润,金种子的高销售额源于经销商大量压货,完成任务后企业给予经销商高补贴,一瓶酒的补贴甚至可以高达售价的一半,所以其利润猛降是很正常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经销商大量压货 种子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