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企抢滩新三板 “圈地”获利 年内企业数或将超过百家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皖企抢滩新三板“圈地”获利年内企业数或将超过百家 昨日,市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获悉,9月份,合肥再添安徽翼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挂牌企业,目前安徽新三板企业数达到94家,数量已经超过

原标题:皖企抢滩新三板“圈地”获利年内企业数或将超过百家

昨日,市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获悉,9月份,合肥再添安徽翼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挂牌企业,目前安徽新三板企业数达到94家,数量已经超过了安徽A股上市公司的88家。如果再加上“排队”上市的21家皖企,年内,安徽新三板企业数或将超过百家。

为什么有这么多企业相中新三板,新三板真能“捞金”么?已发布的94家皖企年中报中可见一斑:2015年上半年,安徽新三板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68.49亿,实现净利润4.91亿;其中有21家实现营业收入过亿元。

新三板“捞钱”不比A股企业差

众所周知,同传统的A股市场相比,由于新三板市场特殊的交易制度,使得新三板市场的融资能力无法同A股市场相提并论。但是,这些企业的捞金能力放在整个A股市场也毫不逊色。

就拿净利润一项来说,安徽新三板企业中64家实现赢利,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近七成的安徽新三板企业实现赢利。其中需要指出的是,蚌埠的昊方机电以3770万的净利润,成为今年上半年安徽新三板净利润最高的企业。芜湖南陵县的古麟羽绒,凭借着净利润增长992.02%,成为上半年安徽新三板净利润增幅最高的企业。

我们不妨拿已经公布中报数据的安徽A股市场与之做一个比较,今年上半年,安徽A股上市公司领域,有36家公司净利润是在3770万元以下,也就是说,把昊方机电的净利润额放在整个安徽资本市场来比较,其捞金能力排到了第52位。

亏损企业受市场影响大

尽管今年上半年安徽新三板企业大多数都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净利润大幅度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就像一个班级里总有那么几个差生一样,亏损在安徽新三板企业中仍然存在。

记者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安徽新三板企业中有30家出现了净利润下滑,其中有13家出现了亏损,有10家亏损超过了100万元。但从亏损额来看,安徽新三板企业亏损最多的不超过550万元。

拿亏损最为严重的芜湖中天管柱来说,这家企业的净利润亏损额超过了500万元。更需要关注的是芜湖的盛力科技,不仅亏损额超过了300万元,亏损幅度达到上半年安徽新三板企业最高,下降2229.77%。

而在该公司年中报指出,由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装载机和挖掘、铲土运输机械产品产量下降幅度较大,市场需求低迷,公司运营状况呈现下滑趋势。

合肥挂牌企业数创新高

新三板已经成为合肥企业争相“圈地”的跑马场。日前,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传来捷报,合肥新增安徽翼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广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截至目前,合肥共有3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占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数超过三分之一,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十。

合肥招商引资来的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新三板的生力军。如安徽翼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2010年6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合肥高新区,目前已成为国内智能水表领域的“领头羊”,其智能水表、远程自动抄表系统等科研成果,已经在淮北、亳州等地投入应用,为我省阶梯水价的顺利推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皖企挂牌数年内或超百家

新三板企业可以通过协议转让(交易者与交易者之间)或者做市转让(交易者与券商)手中的股份获益,但做市股票交易活跃度一直维持在低位。94家皖企昨日在新三板上大部分无交易,仅14家企业通过做市转让有成交金额,成交总金额158.63万元,仅仅达到其他热门新三板企业一日交易额的几十分之一。

但尽管新三板市场交易出现降温,实际上包括企业、投资者和券商等市场主体普遍对新三板市场依然看好。

从最新的挂牌公司来看,新三板对皖企的吸引力丝毫未减。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安徽还有21家企业排队等待登陆新三板,而涉及的行业有制造业、农业、金融服务业等。考虑到近期A股动荡以及IPO暂缓,业内人士预计会有更多的公司选择登陆新三板,一些企业原本符合登陆主板或创业板条件的,现在也开始转头有意向挂牌新三板。年内,安徽新三板挂牌企业数或将超过100家。(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新三板 企业 皖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