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千万专项资金投入 蚌埠市蚌山区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五千万专项资金投入 蚌埠市蚌山区助推企业发展 日前,蚌埠市蚌山区出台“关于加快工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意见”,意见包括:区政府设立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优秀项目的资助、优秀机构和人才的奖励、

原标题:五千万专项资金投入 蚌埠市蚌山区助推企业发展

日前,蚌埠市蚌山区出台“关于加快工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意见”,意见包括:区政府设立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优秀项目的资助、优秀机构和人才的奖励、优秀平台的扶持等,为工业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近年来,蚌山区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增加工业产品附加值,提升工业企业创新力,推动全区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10亿元,同比增长13%,居全市第二位。

蚌山区围绕“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依托新威科技等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引进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发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目前该区已建成电子信息相关产业园4个,相关特色企业72家,产品涉及等离子热处理、电子触摸屏等几十个品种上百种规格。上半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已实现产值6亿多元。

在升级优势产业的同时,蚌山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今年以来,先后引进晟光科技、心里程整机等项目,截至目前,昆山汇精科技等3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项目竣工,韩东亚电磁阀项目开工建设。瑞晶智能终端产业园独轮车、微型摄像头部件制造等4个项目入驻,新型感温仪项目一期建成,深圳心里程电脑整机产业园已经完成施工图预算。据统计,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已达21.1%,发展势头迅猛。

围绕工业发展,蚌山区鼓励工业服务平台做大做强。先后出台《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等8项政策,吸引优秀工业服务平台落户。对于落户蚌山区的优秀工业服务平台,提供平台设备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申请国家级、省级、市级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平台建设和发展。

在此基础上,整合全区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水平高的知名工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工艺检测等社会化服务。政府鼓励区辖工业企业积极对接工业服务平台,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政府则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工业企业支付服务费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蚌山区 企业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