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涉企收费清单 马鞍山市企业一年减负过亿


来源:马鞍山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企业一年减负约1.1 亿 “这本《马鞍山市涉企收费清单》对我们企业真是太实用了!哪些费该缴、缴多少、缴到哪些部门都一目了然。”9月28 日下午,在市开发区会议室市财政局举办的一场涉企收费

原标题:我市企业一年减负约1.1 亿

“这本《马鞍山市涉企收费清单》对我们企业真是太实用了!哪些费该缴、缴多少、缴到哪些部门都一目了然。”9月28 日下午,在市开发区会议室市财政局举办的一场涉企收费政策对接会上,拿到最新的《马鞍山市涉企收费清单》目录册,马鞍山钢晨实业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忠益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推进普遍性降费,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取消、停征和免征收费基金的规定,从2014 年底,我市建立马鞍山市涉企收费清单。清理各部门上报项目243 项,建立清单项目96 项。“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覆盖了市级行政管理过程中所有涉及企业的收费事项,包括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和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其中不仅有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收费,也有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第三方中介服务收费,是我市历次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范围最广、项目最全的一次。”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在目前的96 项收费中,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41 项、政府性基金16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费31 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8 项。

据介绍,涉企收费清单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以及不符合国务院规定的收费;对政府部门组织和委托第三方开展的各类评审费不再向企业收取;对部分企业反映负担较重的收费标准,有上下限的一律按下限收取,如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收费在现行标准基础降低约30%。市财政局非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 年底建立马鞍山市涉企收费清单后全年为企业减负8100 万元。其中落实省减负政策约6700 万元;落实省权限降标减负约1400 万元,落实市降标减负约15 万元。

2015 年又落实国家省减负政策11 项,涉及收费89 项,为企业减负约4500 万元。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涉企收费政策,我市相应采取缓征、取消、降标等措施,可为企业一年减负约1.1 亿元。

为企业现场解读收费政策。9 月28、29 日,市财政局邀请部分与企业关联度较大的执收部门与单位,抽调具体从事收费工作的业务人员,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湖高新区为企业现场解读收费政策,60 余家企业参加。通过直接交流互动,让企业能具体了解各项收费环节、标准、流程,使企业对国家收费政策看得见、摸得着,真真切切享受到减负优惠政策的红利,受到企业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收费 企业 马鞍山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