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企业用工缺口小幅上升 普工需求空缺仍然居首


来源:六安新闻网

季度,市人社部门根据对60家企业的用工和失业监测,发布了相关的情况及数字分析,记者从中了解到,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小幅减少,而用工缺口却较上季度小幅上升,制造业仍是缺工人数最多和流失率最高的行业,普工需求和岗位空缺仍居首位。季度监测企业计划招聘员工5498人,实际共招聘2136人,缺工3362人,缺工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66.6%。

第三季度,市人社部门根据对60家企业的用工和失业监测,发布了相关的情况及数字分析,记者从中了解到,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小幅减少,而用工缺口却较上季度小幅上升,制造业仍是缺工人数最多和流失率最高的行业,普工需求和岗位空缺仍居首位。

第三季度监测企业计划招聘员工5498人,实际共招聘2136人,缺工3362人,缺工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66.6%。相比较上季度,用工需求减少996人,而缺工人数增加了134人。其中普工需求居首位,占总需求的77.7%。普工岗位缺口最大,占缺工总人数的75.3%。技工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211人,环比增加8%;技工缺口比二季度增加241人,环比增加6.1%。从行业情况来看,三季度用工需求最大的行业为制造业,制造业的用人需求占总需求的93.2%。缺工人数位列前三名的依次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流失人数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采矿业、住宿和餐饮业。

在企业缺工的同时,也存有员工流失现象。市人社部门于9月对60家失业动态监测样本企业就业岗位进行了数据采集,调查期内岗位总数40358个,岗位增减相抵。从企业注册类型看,岗位出现流失的分别为内资企业0.09%、国有企业0.22%、股份合作企业1.58%。从行业来看流失情况,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的流动性较大,建筑业则相对稳定。分析流失原因,多半与季节性用工、国际因素变化有关。(记者 张静 来源大别山晨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普工 缺工 流失原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