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水利公司三季报点评:业务结构优 政策利好叠加


来源:同花顺

原标题:安徽水利公司三季报点评:业务结构优化,政策利好叠加业绩改善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由负转正 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7.73亿元,同比增长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

原标题:安徽水利公司三季报点评:业务结构优化,政策利好叠加

业绩改善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由负转正

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7.73亿元,同比增长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3.26%;每股收益0.37元/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2.68亿元,同比增长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37.36%。相较于半年报中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11.25%,本季度公司业绩得到明显改善。三费中财务费用同比减少67.12%,一方面BT业务确认的投资回报增加计入利息收入,另一方面,公司6月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和财务费用。

优化业务结构扩大工程施工和水电布局

公司在报告期内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做大做强主营业务,逐渐收缩和剥离非主营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收缩新型材料业务,转让参股公司安徽瑞特新型材料40%股权和合肥瑞特新型材料45%股权,同时投资设立安徽水利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和安徽水利和顺地产有限公司,以继续做大公司工程施工主营业务,不断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设立园林建设公司,申报一级园林绿化企业承包资质,有利于实现公司园林施工业务的专业化发展;设立地产公司整合公司现有的七个房地产业务,统一公司房地产业务品牌和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水电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因来水增加和水电价格上调,水电营收同比增长76.97%,其中包括2014年收购控股的恒远公司旗下的两座水电站,目前该公司还有3座水电站在建,未来水电的贡献率也将逐步提升。

多项政策叠加未来发展广阔

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未来将实现整体上市,公司作为安徽建工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将在此次国企改革浪潮中成为主要受益者。目前公司已经停牌重组。今年中央加码水利投资,批准了引江济淮工程,预计总投资达885.39亿元,工程建设为6年。公司作为安徽省内水利建设龙头企业有望斩获相关订单。另外,受房地产投资增速和销售下滑的影响,公司在建筑和地产两大主业上受挫不小,但在10月降准降息和全面开放“二胎”的政策推动下,未来行业基本面改善可期。

盈利预测

公司三季度业绩明显改善,同时随着公司业务不断优化,主营业务更加突出,政策利好消息不断涌现,我们预测2015/16/17年净利润为2.88/3.64/4.46亿元,EPS为0.54/0.68/0.84元/股,股价为13.5/17/21元。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公司 安徽 水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