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健康之旅“夭折”涉案企业被查封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合肥:健康之旅“夭折”涉案企业被查封 前不久,省城12位老人参加一自称为中国医药城驻合肥办事处的单位组织的免费健康之旅,结果有11位老人被尿检出有癌症倾向或已患癌症,然后要求老人购买一种被吹

原标题:合肥:健康之旅“夭折”涉案企业被查封

前不久,省城12位老人参加一自称为中国医药城驻合肥办事处的单位组织的免费健康之旅,结果有11位老人被尿检出有癌症倾向或已患癌症,然后要求老人购买一种被吹嘘称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的免疫球蛋白的保健品。此事件经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披露后,立即引起合肥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重视,目前涉案企业已被查封,立案调查。

读者:

骗人手段五花八门,应加强监管

“我认真看了市场星报关于打着健康之旅的幌子骗老人的深度报道,对广大老人是一个很好的提醒。”省城王大爷说,目前社会骗子公司很多,而且还专门欺骗老人。

王大爷说,这些骗子骗人的方式很多,融资、推销保健品等等五花八门,但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以免费送东西为诱饵。“我以前也被拉去听过健康讲座,然后给我量血压,把小毛病进行放大,然后向我推销保健药品,还好我没有上当”。

“不得不承认,这些骗子公司的工作人员服务的好,三天两头上门给老人送小东西,而且嘴很甜,老人就是这样被迷惑的。”读者何先生说,“我的父母亲经常被这些骗子公司忽悠,每次都买很多保健药品和一些被吹嘘地很神奇的生活用品。”

何先生希望媒体能够对这些专骗老人的公司一一曝光,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市场监管局:

涉案公司被查封,正在立案调查

位于九华山路信旺九华国际大厦16楼的合肥博力健康管理中心,也是这次免费健康之旅涉及的组织单位之一。11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大厦探访,位于该大厦1629和1630室门依然紧闭着,没人进行办公。位于两间办公室之间的外墙上的巨幅宣传喷绘也被从中间撕破,“合肥博力”几个大字被撕掉。

健康之旅陷阱被曝光后,立即引起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重视。该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文章见报的第二天,他们就安排了辖区执法人员到信旺九华国际大厦合肥博力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查处,在现场发现10多箱还没有销售出去的保健药品,执人员现场查封了这些保健药品和办公室里的所有电脑。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该局芜湖路市场监管所已对该健康管理中心进行立案调查,该健康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正在接受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 涉案企业 健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