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家上市皖企发布业绩预告 顺荣三七成为“预增王”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30家上市皖企发布业绩预告顺荣三七成为“预增王” 还有20多天就到2016年了,回望2015,挣了多少钱是很多个人和公司都要算的一笔账。截至昨天,有106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年

原标题:30家上市皖企发布业绩预告顺荣三七成为“预增王”

30家上市皖企发布业绩预告顺荣三七成为“预增王”

还有20多天就到2016年了,回望2015,挣了多少钱是很多个人和公司都要算的一笔账。截至昨天,有106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预告,大多数表现还不错,30家皖企也对一年的成绩进行了预估,其中22家业绩有所增长,这一比例高于目前全国平均水平。顺荣三七成为皖企“预增王”,2015年度净利润或增长10倍以上,在这1000多家公司中排名第5。

30家上市皖企预告业绩

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截至12月3日,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有1061家,约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38%。其中,预计业绩增长的为643家,预计业绩下降为374家,另有44家表示不确定。预盈公司的数量占总数的60%,远远多于预亏企业。

30家安徽上市企业也公布了全年成绩的预测结果,其中22家公司业绩增长,占比超过7成,目前来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方圆支承、富煌钢构、中钢天源、皖通科技等4家企业处于继续盈利的状况,顺荣三七等16家企业净利润在去年的基础上或有所增长,皖江物流和亚夏汽车两家公司在过去一年实现了“扭亏”。国投新集、马钢股份、合肥城建等8家企业出现了“首亏”、“续亏”和业绩“预减”的情况。

顺荣三七成为“预增王”

2015年,顺荣三七收获颇丰,其净利润或增长11倍至12倍成为这30家皖企中名副其实的“预增王”。其公司公告显示,“预计2015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至5.02亿元,同比上年变动幅度在1182.27%到1213.67%范围内。”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3821.34万元。

顺荣三七的迅速成长得益于其过去两年时间从汽车零部件到网络游戏领域的“转型”。2013年10月,当时的顺荣股份出手19.25亿元高价买入三七互娱60%的股权,两年之后,顺荣股份再次出手接过了三七互娱剩下40%的股权,并更名为顺荣三七。

收购之后顺荣的业绩提升立竿见影。顺荣股份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由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占比及整车销售价格下降,主营产品塑料燃油箱销量及销售收入下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下降16.8%,实现净利润3681万元,同比下降71.4%。到了2014年,顺荣股份的年报则是另一番情景。合并报表后全年营收同比增加132.67%,归属上市公司利润则同比猛增938.08%,而这主要来源于网游板块68.76%的毛利率。

并非只有顺荣三七的业绩增长这么快。记者统计发现,这1000多家公司中,有10家业绩最大增幅在10倍以上,其中有7家上市公司通过收购科技类型标的实现业绩大增。

传统周期性行业“遇冷”

受到产能过剩以及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钢铁、煤炭等产品价格出现持续下挫,进一步拖累了钢价以及其他能源价格的走势,传统产业业绩不甚理想。

马钢股份公告显示,预计2015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虽然没有公布具体亏损数字或范围,但与去年2.2亿的利润相比,估计下降不少。

在2014年净利润亏损近20亿元的基础上,国投新集的亏损状况延续。公告显示,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亏损。煤炭需求减少、煤炭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等是其亏损的主要原因。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374家业绩预减的企业中,有超过100家出现了“首亏”。其中亏损严重的企业集中在房地产、钢铁、建材、有色金属和商贸零售等传统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业绩首亏企业集中在周期性行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业绩 顺荣 荣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