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老产业“双向发力”打造经济升级版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安徽芜湖、淮北、合肥、蚌埠等地站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前沿,依靠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面向市场调整产业结构,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着力打造

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安徽芜湖、淮北、合肥、蚌埠等地站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前沿,依靠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面向市场调整产业结构,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着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今年前三季度,四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调整更是亮点纷呈。
  芜湖市以集聚区建设为载体,加快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构建新的商业业态,培育更多消费增长点。编制服务业集聚区、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制订培育服务业重大增长点的实施方案,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达7个,居全省首位。
  淮北市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海聚科技、金龙机电等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抢市场、扩产能,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不断提升,在全省位次不断前移。前三季度,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分别较一季度、上半年加快12.4个和9.4个百分点。
  合肥市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设立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对列入技术改造项目库的项目给予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采取基金投入、贷款贴息、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结合等多种手段转变财政资金投入方式。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激发了企业对技术改造投入的热情。佳通轮胎、泰禾光电、美桥汽车传动、美亚光电等一大批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本行业的领跑者,促进了工业提档升级。
  在蚌埠,新兴产业已成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1月至9月,全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六大新兴产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88.37亿元,占全部工业的44.2%,同比增长17.3%,对全部工业贡献率达53.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产业 安徽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