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十一”完美收官 章燎原畅谈未来愿景


来源:新华网

今年的“双十一天猫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安徽电商企业三只松鼠当日24小时的销售额高达1.02亿元,成为有史以来天猫食品类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唯一破亿的店铺。此次破纪录,让人们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向了三只松鼠

今年的“双十一天猫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安徽电商企业三只松鼠当日24小时的销售额高达1.02亿元,成为有史以来天猫食品类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唯一破亿的店铺。此次破纪录,让人们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向了三只松鼠,人们不禁会问,破亿纪录对三只松鼠究竟意味着什么?三只松鼠目前又有何战略愿景?

与“双十一”的狂欢相比,章燎原始终心静如水。“狂欢宴”前夕,面对今年双十一单日销售冲关1亿的目标,章燎原显得胸有成竹,他觉得这并不是多大问题,而其关注更多的是三只松鼠的长远目标和中国电商的发展方向,三只松鼠该如何顺应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又如何通过供应链塑造、内部组织改造等手段实现百亿元规模的目标?

“看到的未来是100亿,看不到的未来是市值千亿”

“今年双十一当天目标是卖到一个亿,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或者说连个开始都算不上,因为就未来产业发展而言,一天一个亿真的不算什么,并且是完全可以看到的。”谈到双十一当日完成一个亿的目标时,章燎原表示。

三只松鼠自创立三年来一直领跑食品电商领域,可是章燎原没有满足和懈怠。在他看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残酷性让他没有时间满足。章燎原分析说,三只松鼠在两年半达到10个亿销售规模,在传统农产品中可以算强劲的企业,可是对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而言,只是个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瞬间万变,说死就会死,每一个电商人都有危机感,没有危机感的可能早就淘汰了”,章燎原坦言,三只松鼠必须不停往前走,宁可做错,不可不错,不做没有任何机会,往前跑可能会死,不往前跑肯定死。

与其同时,在章燎原心中,还有着一个长远而清晰的“松鼠梦”——2020年实现松鼠集团100亿销售目标,未来发展成为市值千亿的企业。章燎原认为,互联网正在重构食品行业,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市值千亿的食品类电商行业品牌出现,三只松鼠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将加大融资力度 完善后台供应链

今后的电商发展,对企业的规模、资金、人才、供应链等的要求越来越高,行业的壁垒也越来越高,该如何去实现品牌的既定目标?

章燎原分析说,想要谋求发展,首先需要持续的巨量的资金注入。对此,三只松鼠在2015年将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后端系统,“我们希望把内功做好,提高壁垒,将来才能走的更快。”

产品品质的关键在于供应链,如何更好地改造供应链关系到大局发展。章燎原认为,供应链改造,并不能简单地概括为产品更新鲜,更重要的是加快供应链的响应。目前三只松鼠已经在全国建立了首个农产品信息可追溯系统(APP系统),使产品从原产地生长、采摘、生产及快递送货上门这一产业链全程变得更加透明化。同时,还会通过每天对一万个数据进行分析,把消费者的意见反馈给供应商,从而从源头改进品质。

以“用户至上”的理念来创新企业内部组织管理。章燎原认为,以往的管理组织是自上而下的,随着互联网发展,未来可能是倒过来的,是由终端消费者决定着企业每一个岗位的薪酬绩效。APP系统完善以后,将通过这套系统形成顾客评分制,以此判定每位员工的行为是否满足消费者需求,也借此更准确、快速地让用户获得极致体验。

最后,章燎原谈到,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推动,当前处于蓬勃发展期的电子商务,更加需要当地政府的保驾护航,政府应以更加勇敢、开放的姿态面对新业态。(俞红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章燎原 十一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