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南柳编产业借力电子商务谋升级


来源:阜阳新闻网

“环保藤编洗衣篮,已售出774笔”、“手工柳编手提篮,已售出335笔”……在安徽华宇集团的电子商务部,工作人员打开淘宝“千年竹旗舰店”页面,一边忙碌地回复网购者的咨询,一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各个产品的销

“环保藤编洗衣篮,已售出774笔”、“手工柳编手提篮,已售出335笔”……在安徽华宇集团的电子商务部,工作人员打开淘宝“千年竹旗舰店”页面,一边忙碌地回复网购者的咨询,一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各个产品的销售业绩。

在龙头企业华宇集团的带动下,一向以出口为主的阜南柳编产业开始转型,借力电子商务拓展国内市场,并以其自然环保的产品在电商平台迅速蹿红。

“不用电、不用油,一年编出一栋楼”、“一亩柳几亩田,抓住柳编赚大钱”。在阜南县,柳编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县杞柳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从事柳编生产经营多达12万人,现有柳编企业135家,2013年实现产值26亿元。

阜南柳编产业长期以来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去年出口创汇近1.9亿美元,远销北美、西欧等56个国家和地区。但单一的出口格局,既使柳编产业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又使得当地企业和农民的收益受制于出口商。“今后我们一方面要利用广交会等平台发展国际贸易,一方面也要做好电子商务文章,打开国内市场。”华宇集团董事长王文忠告诉记者。

2013年底,华宇集团开始运作电子商务,其在淘宝的“千年竹旗舰店”于今年初正式运营。“现在销售情况很好,‘双十一’当天就卖出了80多万元,货物发送了三卡车。”王文忠说。

在华宇集团位于阜南经济开发区的港源家居公司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拿着收货地址为福建、河南、广东等地的物流单,正在一一核对准备发送的产品,“这些藤编收纳篮、茶几三件套等产品,现在十分畅销,你看这件印尼藤编的茶几坐椅三件套,售价为1290元,几乎每天都有发货的。”

据了解,“千年竹旗舰店”今年预计可以实现销售额600万元,相对于集团全年5亿多元的产值,虽然规模仍然偏低,但在王文忠眼中,电子商务板块无疑是阜南柳编产业升级发展的“潜力股”。“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的比重,这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点。”王文忠说,“千年竹旗舰店”目前由华宇集团自营,“这一块我们还是刚接触,不太懂,我们已经请了北大的专家,对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进行总体设计。”

相比于向国外采购商大批量供货,网上零售业务带来的利润较为可观。为了突破国外采购商的价格控制,华宇集团还计划发展国际电子商务。“下一步计划利用我们在美国的分公司,和美国亚马逊合作开设网店,直接面向海外消费者开展零售业务。”王文忠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电子商务 产业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