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打造普惠金融 服务“三农”发展


来源:安徽卫视

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农村金融机构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服务县域入手,推进业务创新,打造普惠金融,为城乡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针对你这样的客户,我们现在总行有一个新的信贷产品,找两个

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农村金融机构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服务县域入手,推进业务创新,打造普惠金融,为城乡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针对你这样的客户,我们现在总行有一个新的信贷产品,找两个自然人就完全可以给你做个担保。

正在咨询贷款事宜的是郎溪县稻草帽生态畜禽养殖场的负责人吴忠,他的家庭农场实现了全天然,无污染的饲养方式,出产的禽蛋类产品很受市场的欢迎,眼下,吴忠正准备增添设备,扩大生产规模,而当地农商行新推出的无抵押自然人担保贷款就解决了他的这个问题。

郎溪县稻草帽生态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吴忠:要比以前的那个担保贷款要好很多,因为减少了很多的手续。

安徽郎溪农商银行凌笪支行行长潘光武:基本上如有需要的想创业的愿意做事的就是具有偿还能力这一块,我们都可以帮他办理授信。

针对发展过程中,广大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安徽省各级农村金融机构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先后推出了“农家乐”、“商家乐”等系列“量体裁衣”式信贷产品,同时,积极推进抵押担保方式创新,推广微贷技术和小额信用信贷等无抵押产品,完善“公司+农户”、“信用共同体”等贷款模式;广泛建立了农贷、个贷、微贷等金融服务中心。

芜湖宏春木业是一家专门生产家用电器木制托盘的小微企业,迫切需要办理时间短,抵押要求低的贷款形式,当地金融机构了解到了此类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后,专门成立了小微企业贷款中心,为小微企业争取订单,开拓市场提供及时的金融支持。

芜湖宏春木业财务部长宋华:在形式上是一个创新,没有抵押,从政府担保,对企业来讲比较方便,从开始的合作到开始前期调查,做资料到后期审批下来,整个过程也就一个多星期,比较便捷。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莫元法:总而言之在产品抵押担保,在我们服务方面,在机制上我们也不断地创新,来跟上我们农村金融需求的要求。

目前,安徽农村合作金融服务触角已实现“全覆盖”,网点延伸到乡村、社区,贴近到农户、小微企业,拥有5700多万客户,覆盖全省80%以上户籍人口。截至9月末,全系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83.15亿元,比年初增加440.58亿元,增幅21.57%;涉农贷款2658.54亿元,比年初增加297.11亿元,增幅12.5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金融 服务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