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明网:把金融服务深耕到村头


来源:光明网

本报讯通讯员聂宏武、余骥报道:“虽然信用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但在我们农民的心里,它仍旧是最贴心、最朴实,最亲、最近的银行。”20日,咸安区张公庙村村民刘元锋对咸宁农商行进村入户的工作人员伸出大拇指,

本报讯通讯员聂宏武、余骥报道:“虽然信用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但在我们农民的心里,它仍旧是最贴心、最朴实,最亲、最近的银行。”20日,咸安区张公庙村村民刘元锋对咸宁农商行进村入户的工作人员伸出大拇指,大加赞赏。

为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服务水平,9月份以来,咸宁农商行张公支行积极开展进村入户活动,通过开展地毯式的客户电子经济档案建设,建立起农户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档案库,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对接活动。

“实践反复证明,农商行发展根基在农村、在县域,过去形成的扎实作风,贴心服务,需要我们不断继承创新。”咸宁农商行张公支行吴静行长介绍,这也是深耕“四区”的具体化表现。

 在挨家挨户采集农户信息时,该行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介绍农村金融产品等,通过多渠道宣传,提升了广大村民金融消费意识,帮助村民了解并接受丰富多样的现代金融产品,切实缩小城乡金融服务水平差距。

该行员工走村串户送公开信和宣传折页,向村民讲解咸宁农商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宣讲农商行农业贷款的有关条件,介绍农商行电子银行产品便捷优惠,让村民认可农商行,信赖农商行。

截止11月20日,该行已走访农村经营大户和小微企业165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162份,新增存款200多万元,为多个农村经营大户安装pos机,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

与此同时,该行推行“一行一品”支农特色项目,重点扶持当地渔业养殖等特色产业,满足农户及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需求,创新推出林权、水域经营权抵押贷款等信贷产品,累放支农贷款2467万元,“贷”动农村经济增产增收、“贷”动农民生活安居乐业、“贷”动小微企业强劲发展,架起惠农“金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需要互联网金融 发展需要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