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保监会: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


来源:中研网

经公开征求意见,中国保监会日前正式发文,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向客户误导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叫停。 “近年来,一些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保险销售(经纪)从业人员向

经公开征求意见,中国保监会日前正式发文,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对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向客户误导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叫停。

“近年来,一些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保险销售(经纪)从业人员向客户直接推介销售包括第三方理财产品在内的非保险金融产品,或者以介绍客户等方式间接从事相关销售活动,在满足客户多层次金融需求的同时,也暴露出销售行为不规范、金融风险交叉传递等问题,有的甚至已经构成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

在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方面,保监会明确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不得销售未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非保险金融产品;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规定对非保险金融产品有销售资质要求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应当在销售前符合相应的资质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应当对分支机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进行统一授权和集中管理,禁止分支机构擅自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应当向客户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不得采取违背客户意愿搭售产品的方式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不得向客户销售超出其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非保险金融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保险金融产品 销售 保监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