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志强卸任:“我自由了”


来源:第一财经网

有一种属于老年人的自由,叫做退休。在这个极为普通的下午,任志强彻底告别了他在房地产界的“董事长”角色。 继上月召开媒体见面会后,11月24日下午,1951年出生的华远地产(600743.SH)董事长

有一种属于老年人的自由,叫做退休。在这个极为普通的下午,任志强彻底告别了他在房地产界的“董事长”角色。

继上月召开媒体见面会后,11月24日下午,1951年出生的华远地产(600743.SH)董事长任志强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

任志强在微博中写道:“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任志强曾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华远企业中心向《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宣布过退休的决定。

在当天这场“最后一次以华远地产董事长身份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任志强就曾表示,11月24日,他将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参与股东大会,随后正式退休。

关于继任者,根据华远地产10月21日晚间通过公告发表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该公司将提名陈淮、王巍、朱海武为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对于接班人问题,任志强曾强调,自己反对当太上皇,也反对这种思想,“他们爱选谁选谁,我不管。”

自1993年起改组成立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出身干部家庭的任志强便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一手创建“华远”品牌。他的人生经历包括插队、当兵、坐牢、创业、拉板车、开餐馆、做房地产。房地产如日中天之时,他曾因在公开场合语出惊人而招致骂声,近年又在微博时代以正直、平易近人的形象受到一些网友喜爱。

根据任志强的计划,退休后他将继续担任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院长等职务。

另据三季报,2014年1~9月,华远地产营业收入约42.91亿元,同比增长99.78%,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减少7.5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任志强 自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