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祥源茶主打“小产区”概念 茶叶定位中高端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两百多名茶友齐聚武昌,品尝来自云南省易武产的普洱茶。记者了解到,随着茶叶竞争的日趋激烈,小产区概念或将成为新的亮点。 记者了解到,易武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是普洱茶发源地古六大茶山核心区域

近日,两百多名茶友齐聚武昌,品尝来自云南省易武产的普洱茶。记者了解到,随着茶叶竞争的日趋激烈,小产区概念或将成为新的亮点。

记者了解到,易武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是普洱茶发源地古六大茶山核心区域及面积最大的茶区,也是历史上茶马古道和普洱贡茶文化的源点,以出产有着“香扬水柔”典型风格的优质普洱茶而闻名。湖北茶叶学会秘书长宗庆波表示:“易武出产的普洱十分绵软,口感不错。”

易武茶品鉴会主办方、祥源茶董事长邓增永博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主打“小产区”茶叶概念,在易武兴建了该茶区内规模最大的茶叶加工厂,并和重点古茶园村落签订了原料合作协议。除此外,公司还主打祁门红茶,深耕“小产区”概念。

何为小产区茶?邓博士解释,它是有产地文化、产地特色的一种产品。首先,它需要有一个大片的原产地,保证茶叶规模化生产。“主打小产区概念,是对普洱茶叶进行细分,而享受小产区茶的消费者,相对于大众普洱,小产区的茶叶品质和价格都定位于中高端。”邓博士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小产区 茶叶 祥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