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安徽棉花价格继续下降 比2010年同期低45%


来源:华富财经

根据《安徽日报》报道显示,安徽省物价局价格监测,11月安徽省监测的棉花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势趋缓。

根据《安徽日报》报道显示,安徽省物价局价格监测,11月安徽省监测的棉花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势趋缓。

数据显示,11月,全省籽棉平均收购价格每500克为3.36元,环比下降8.94%,同比下降20.75%,与2010年11月的历史高点每500克6.06元相比,下降了45%。

虽然棉价总体下降,但从旬度数据变化情况看,本月棉价的降势有所趋缓。11月上、中、下旬,全省籽棉平均收购价格每500克分别为3.39元、3.34元、3.35元,旬环比分别下降0.88%、下降1.47%、上升0.3%。

专家分析,近期棉价降势趋缓的原因,主要是受不良天气影响,加之偏低的价格降低了棉农采摘的积极性,今年中国棉花产量预计较去年大幅减少。近日中央财政补帖内地棉花主产区有关政策出台,安徽省被列入国家棉花补帖范围(2014年度补帖标准为2000元/吨,以后年度的补帖标准为新疆棉花补帖额的60%,上限不超过2000元/吨),棉花企业收购和棉农交售棉花的积极性均有所提高。预计,近期棉价下降的空间有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棉花 安徽省 降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