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率首超90%


来源:皖江在线

根据马鞍山市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马鞍山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投保率超过90%,养殖业实现应保尽保,全年累计补贴45.5万户(次),农民保费达4259万元。

原标题:马鞍山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率超90%

根据马鞍山市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马鞍山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投保率超过90%,养殖业实现应保尽保,全年累计补贴45.5万户(次),农民保费达4259万元,同比增加400余万元;全年累计赔付农户约2700万元,受益户超过9万户(次),最大程度减少了农民因灾损失。

今年8月的几场暴雨让谢胜本的心里也凉了一大截,地里种着的2000多亩水稻,正处于灌浆关键期。雨后的稻田证实谢胜本的担心并非多余,700多亩水稻倒伏,还有800多亩得了稻瘟病。

谢胜本是含山县环峰镇三龙行政村的种粮大户,今年一共栽种了2057亩水稻,这场灾害带来的损失不言而喻。不过正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人保财险含山支公司的人员来到了他的家中了解受灾情况。“之前我给这些水稻都买了农业保险,万一受了灾,至少能减少些损失。上次我就有500亩小麦因为连阴雨得了赤霉病,保险公司核损后赔了2.9万多元。”他说。

“买保险就是买个放心和坦然,有了后盾,自然也就有了信心和底气。受了风灾、冻灾、水灾都能得到一些赔偿。”张良宝是和县人,今年他在和县鸡笼山绿色蔬菜标准园里种了8亩大棚蔬菜,和谢胜本一样,因持续降雨造成了水灾,他有两亩多地的辣椒受损。“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保险公司,没想到保险公司的人员第二天一早就来为我们定损,初步估算后赔了我800多元。”

作为一项阳光惠民工程,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增强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保障农业生产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马鞍山市各级财政的保费补贴比例提高到了70%至80%,农户仅需交纳20%至30%的保费,进一步减轻了农民的保费负担。与此同时,各保险理赔单位也加大了承保范围和理赔效率,让农户在第一时间可以拿到赔付的钱款。

“我们在马鞍山的三县、三区开展了不同特色的农业保险品种,在和县主要以大棚蔬菜为主,今年一共承保了3万多亩、2000多农户的大棚蔬菜,总保费在300多万元,截至10月底,已赔付金额达到377万元,受益农户有2700多户(次)。下一步我们计划针对像和县这种具有特色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发更适合广大农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比如说价格指数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国元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玮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业 马鞍山市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