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发布全球首个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云平台


来源:驱动中国网

2014年11月28日,科大讯飞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手发布全球首个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云服务平台“哈工大讯飞语言云”。

原标题:科大讯飞与哈工大携手 发布全球首个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云平台

2014年11月28日,科大讯飞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手发布全球首个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云服务平台“哈工大讯飞语言云”。“讯飞语音云”是科大讯飞于2010年发布的全球首个同时集成语音合成、语音搜索、语音听写等能力的移-动互联网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作为“讯飞语音云”的重要拓展,此次发布的“语言云”将为广大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稳定的文本处理功能,与“语音云”一起为广大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提供从语音到语言的全面的、顶级的、一站式的核心技术服务支撑。

“哈工大讯飞语言云”深度结合了哈工大“语言技术平台LTP(Language Technology Platform)”高效、精准、便捷的自然语音处理核心技术以及科大讯飞在全国性大规模云计算服务方面的经验。“语言技术平台LTP”是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包括中文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依存句法分析、语义角色标注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服务的平台。经过11年的持续研发和推广,LTP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处理基础平台,曾获国际CoNLL句法语义分析评测(面向7国语言)的总成绩第一名,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一等奖等重要成绩和荣誉。目前,LTP已经被500多家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使用,其中百度、腾讯、华为、金山、中信所等多家大企业和科研机构付费使用。

此次科大讯飞和哈工大联合发布的“语言云”,能显著提升LTP对外服务的稳定性和吞吐量,为广大用户提供电信级稳定性和支持全国范围网络接入的语言云服务,有效支持包括中小企业在内开发者的商业应用需要,并可以帮助开发者在产品和服务中实现以下新功能特性:

用户喜好分析:借助分词、词性标注和依存句法分析可以深挖用户上传内容以及评论反馈信息,以“词云”的形式展示用户最关注的产品特性和评价,让您清晰熟知产品的优劣以及对用户的评价做相应的智能分类和处理;

情绪自动识别:通过对用户的评论、留言、交流信息中的文本进行语言处理,自动识别用户的情绪,并为带有情绪的文本配音乐配动画,提高用户在使用移-动互联网产品时的乐趣;

语言学习辅助:通过对学习内容以及学生作业进行语言分析,自动分析出语法结构甚至指出学生语言上的错误,为语言学习类产品提供新的功能特性。

此外,“语言云”还具有易用的特点。开发者只需要根据API参数构造HTTP请求即可在线获得分析结果,而无需下载SDK、无需购买高性能的机器,同时支持跨平台、跨语言编程等。语言云的发布,也为讯飞语音云的既有开发者提供了一站式的语音识别文本的深度语言分析处理支撑。

2014年11月30日下午,科大讯飞和哈工大将在北京3W咖啡召开“语言云”推介会,哈工大刘挺、车万翔等大牛将亲临现场,详细介绍“语言云”和“语音云”的新特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语言 平台 全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