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四大类医用耗材降价近两成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11月26日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首次医用耗材网上集中交易于近日结束。交易结果表明,首批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电生理类和起搏器类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价19%。

原标题:安徽四大类医用耗材降价近两成

记者11月26日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首次医用耗材网上集中交易于近日结束。交易结果表明,首批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电生理类和起搏器类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价19%。
 

今年,我省将公立医院医用耗材纳入以省为单位集中采购范围,由省药采中心搭建网上集中交易平台,实行挂网交易,合理限价,公立医院通过联合采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价格。纳入网上交易范围的医用耗材,全部实行电子化、信息化交易,交易信息全部公开。

全省医用耗材网上集中交易自11月1日起正式开始。依据实施方案,省药采中心组织对申报的生产企业及其产品进行二次交叉审核,审核通过的产品共4025个,最终形成网上集中交易限价目录2620条,备案交易目录1140条,涉及生产企业或代理企业169家、配送企业333家。通过此次网上集中交易,上述4类医用耗材产品最后形成的平均限价,与外省中标价及国家卫生计生委成交候选品种平均价相比,降价率约为19%;与本省省市级公立医院此前实际采购均价相比,降价率为16%。如上海某公司的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医院上报采购均价为12.6万余元,最终限价为9.88万元,降价幅度近3万元。

据悉,按照工作进度,我省还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第二批医用耗材(骨科植入类、神经外科类、体外循环类、血液净化类、眼科材料类、口腔科类和其他类)网上集中交易工作,以全省公立医院每年高值耗材成本约为88亿元计算,按限价后采购价格,初步估算可减轻患者费用负担10亿元以上。省卫计委表示,根据医用耗材网上集中交易的运行情况及周边省份的招标结果,我省还将对集中交易限价进行动态调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耗材 安徽 降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