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合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来源: 人民网

在有条件的行政村设立金融服务室或其他简易流动网点,在不具备设立网点条件的行政村加大POS机具的布设力度,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支付工具应用。

在有条件的行政村设立金融服务室或其他简易流动网点,在不具备设立网点条件的行政村加大POS机具的布设力度,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支付工具应用……

日前,合肥市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制度完善、政策引导、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着力构建融资渠道、改善金融体系、改革金融服务方式,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发力普惠金融,努力将合肥市金融业打造成一潭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

通过创新质押方式,推广农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措施,合肥破解农村经济主体贷款无有效抵押物的融资难题。

“今年与庐江县二姑峰茶厂签订了280万元茶叶收购合同,有了生意,就是差钱。”安徽白云春毫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听说县里正在进行‘保证保险贷款’试点,于是就向庐江惠民村镇银行申请,顺利地获得了一年期保证保险贷款200万元。”率先进行试点的庐江县目前已发放农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7000余万元,惠及当地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25家。

加强金融招商,培育金融服务企业,丰富金融业态,提升服务能力,力求形成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体系。近年来合肥先后引进了杭州银行、汇丰银行等10多家银行,培育融资租赁公司13家,正常经营的融资性担保公司36家、小额贷款公司86家。

杭州银行立足高新区科技金融发展环境,在合肥成立了首家科技专业支行,辐射整个合肥地区拓展科技金融业务,已服务科技型企业近200户,贷款余额达6.7亿元。

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在合肥试点设立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近20家。

交通银行启动安徽首个文化专业银行试点,从优化担保方式、破除抵押难题入手,创新文化企业融资模式,为合肥市文化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通过“财政资金+互助基金”模式,合肥与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合作建立农业产业化企业融资联盟共同基金,全市150家涉农企业成为该基金首批成员单位,每家企业授信额度50万—240万元,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金融支持。

打破城乡金融布局二元结构,全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合肥市县域地区共有各类银行机构52家,全市县域金融机构共设立乡镇及以下标准化网点197个,便民服务网点和流动服务网点1341个,自动取款机234台,POS机2648台,农村金融服务实现全覆盖。

县域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加大小微、涉农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据统计,截至目前,合肥县域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205.76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6.06亿元,增幅达14.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8.56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4.54亿元,增幅达14.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金融 合肥 实体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