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基金会年检:公益支出占比95%以上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30日,记者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获悉,我省培育扶持社会组织政策效应初显,近日开展的基金会年检显示,全省依法设立登记基金会77家,总资产达10.27亿元,公益项目覆盖社会福利、慈善救助、助学培训、医

11月30日,记者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获悉,我省培育扶持社会组织政策效应初显,近日开展的基金会年检显示,全省依法设立登记基金会77家,总资产达10.27亿元,公益项目覆盖社会福利、慈善救助、助学培训、医疗保健、科学研究、文化艺术、生态环境等多领域。

年检显示,全省依法登记的77家基金会中,公募基金会20家,非公募基金会57家,总资产10.27亿元,比上年增长29.95%。总收入4.06亿元,总支出1.89亿元。公益支出1.81亿元,占总支出的95.77%。开展公益慈善项目200多项,资助人数10万余人次,在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大部分基金会的公益支出,主要用于救灾扶贫、教育、文化、医疗和见义勇为先进表彰等公益事业。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我省基金会共援建希望小学10余所,资助大中小学贫困学生6万多人,对60多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奖励,资助留守儿童及孤儿500多人。围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全省基金会累计开展技能和创业培训500多场次,培训青年6万多人次。建立青年见习基地291个,帮助青年就业近6000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基金会 公益 总支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