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山区试点农房保险 每户最高可获赔16万元


来源:光明网

安徽黄山区永丰乡永丰村黄琴组低保户杜和松,因火灾将自家房屋烧毁,区保险理赔2.2万元,现已着手重建。拿到保险理赔钱后,他高兴地说是政府救了他一家子人。

原标题:黄山区 农房保险解民忧保民安 

安徽黄山区永丰乡永丰村黄琴组低保户杜和松,因火灾将自家房屋烧毁,区保险理赔2.2万元,现已着手重建。拿到保险理赔钱后,他高兴地说是政府救了他一家子人。这是黄山区农房保险惠群众的一个事例。

农房保险工作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一项新开展的民生工程,黄山区被确定为全省27个试点区县之一。区民政局今年3月与国元农业保险公司黄山区支公司签订了农村住房保险协议,保期一年。根据协议,本区农户一旦遇灾造成农房毁损,将可获得保险公司相应的赔付,每户最高可获赔16万元。区民政局出资58.288万元,为全区36430户农户的住房参加了保险。截至目前,该区已为56户农房受险户理赔了74281.5元,最多的一户农房受险理赔2.2万元,大大缓解了农民群众的经济负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获赔16万元 区县 试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