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鼓励电商企业发展 最高奖励30万元


来源:安庆日报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14年度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桐城市鸿润集团和蜂献蜂业榜上有名。近年来,该市依托产业优势,加快招大扶强,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了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

日前,安徽省商务厅公布了2014年度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桐城市鸿润集团和蜂献蜂业榜上有名。近年来,该市依托产业优势,加快招大扶强,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了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截止目前,该市进行网上注册企业27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9亿元。“双11”当天,该市鸿润集团、蜂献蜂业公司、霞珍集团分别进账2800万元、105万元、620万元,成为该市电商业领跑者。

为实现电子商务的集中突破,该市强化行政推动,建立电子商务扶持资金,自2014年开始,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扶持在本市登记注册、依法纳税,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及个人,鼓励电商企业和个人进入园区,在园区租赁用房,且租用1年以上,按实际缴纳租金的30%给予补助。该市还对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该市倾力打造电子商务发展平台,引导民营资本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打造集生产、销售、仓储、物流、金融五位一体的县域电子商务平台。日前,该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工程电商大厦投入运营,成为全省首座投入使用的专业化电子商务写字楼。目前已引进电商企业8家,网络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各2家,快递公司4家。今年10月,该市又与阿里巴巴公司签约运行阿里巴巴·桐城产业带,为“桐城出产”和“桐城制造”找市场,提升桐城产业的品牌影响力。该市还对本市企业自建电子商务平台,正常运营满1年且线上销售额达300万元以上的,给予平台建设设备和软件实际投资额20%的一次性资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桐城 经济增长新亮点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