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暴涨逾4% 专家:改革推进造就未来五年大牛市


来源:中新社

4日,中国A股涨势依旧凌厉。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899点,涨幅4.32%,成交509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029点,涨4%,成交3783亿元;中小板指报5813点,涨2.02%;创业板指报1621点,涨1.08%。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陈康亮)4日,中国A股涨势依旧凌厉。沪深股指当天高开高走,一路“狂飙”,最终双双放量大涨。其中,上证综指涨逾4%,创近5年单日最大涨幅,逼近2900点大关;A股另一代表性股指深证成指则突破“一万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899点,涨幅4.32%,成交509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029点,涨4%,成交3783亿元;中小板指报5813点,涨2.02%;创业板指报1621点,涨1.08%。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的持续上涨出乎部分市场人士的意料,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A股的牛市格局已经形成,随着国内无风险利率的下降,来自房地产、信托、理财等领域的资金持续流入A股,推动股指上涨。

对此,国内私募基金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亦持相同意见。杨玲认为,央行降息预示中国进入新的降息降准周期,货币政策整体偏向宽松,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下滑,这有利于A股估值中枢的整体抬升,且就整体而言,A股的估值仍相对较低。

杨玲进一步指出,中国宏观经济虽然仍将继续寻底,但是在中央托底政策支撑下并没有失速风险,同时改革方向进一步明朗,进程也在加快,正是改革的深入推进造就了未来五年大牛市行情,也决定了这一轮牛市的高度。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绝大多数板块飘红;其中,石油、保险、证券等蓝筹板块领涨A股,分别暴涨9.66%、9.53%和8.77%。

针对未来走势,肖世俊认为,市场当前做多热情强盛,部分投资者此前多持币观望态度,但随着指数节节攀升,害怕“踏空”的心理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未来若无“黑天鹅”事件,预计短期突破3000点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牛市格局 沪指 A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