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财政聚焦政策性融资担保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金融界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财政积极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实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安徽省财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徽省财政积极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实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安徽省财政集中力量,聚焦支持,统筹安排专项资金57亿元,带动市县财政及社会资本投入92亿元,催生了一大批融资担保机构,有力支持了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近日,省财政再安排20亿元,通过省担保集团注资参股县域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目前,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138家(其中省财政注资参股机构99家),基本覆盖了所有县域(107个县区中仅2个市辖区未设立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净资产总额392.77亿元,占全行业66.2%,户均净资产达2.85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有89家,达5亿元的有8家,达10亿元的有3家,规模最大的省担保集团注册资本达69.66亿元。

二是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初步构建。近年来,安徽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从体量向体系转变,初步建立了以省担保集团为龙头、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主体、县(市、区)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基础的担保体系。目前,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单位113家,覆盖了全省16个省辖市及87%以上的县(市、区)。经过积极引导和培育,建立了以省担保集团为依托的再担保,与省担保集团建立再担保合作关系的达79家,开展比例再担保合作的已有30家。

三是政策性融资担保效益明显提高。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按照聚焦小微、服务本地、降低收费的要求,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发展服务,融资担保功能作用有效发挥,担保资源使用效益明显提升。上半年,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保余额1140.98亿元,占全省在保余额的76.4%,在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撑下,安徽省在保余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5、中部第1、东部第2;放大倍数2.9倍,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省财政注资参股机构在保余额503.7亿元,放大倍数3.45倍,在保企业户数1.76万户,实现利润200.3亿元,纳税67.4亿元,安排67.8万人就业,实现了服务企业、贡献社会的多赢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政策性 财政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