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全面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


来源:合肥网

日前,安徽省民政厅分别与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浙商产险安徽分公司签订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合作协议,标志着安徽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统保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安徽保监局将引导保险行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着力服务养老产业发展。

日前,安徽省民政厅分别与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浙商产险安徽分公司签订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合作协议,标志着安徽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统保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安徽省将由财政出资为省内公办养老机构购买责任保险。投保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后,住养老人因养老机构过失或意外事故导致伤害,最高将分别获得20万元或10万元的赔偿。保费按照每个养老床位每年40元的标准收取,由省财政和市县财政按照5:5的比例共同承担,养老机构不产生额外费用和负担。

安徽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具有“高起点、广覆盖、成规模”的特点。此项工作已于年初纳入2014年省政府民生工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这是安徽保险业继政策性农业保险、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后,直接参与的第四项省政府民生工程项目。项目实施后,全省25万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全部纳入统保范围,安徽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公办养老机构责任保险100%覆盖的省份。

下一步,安徽保监局将引导保险行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着力服务养老产业发展。一是结合安徽各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承保方案。二是规范承保理赔各环节操作,确保经营依法合规。三是及时做好理赔服务和各项协调工作,帮助政府和养老机构处理事故、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养老机构 责任保险 机构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