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保险资金投资规模已达552亿


来源:合肥网

截至目前,全省保险资金运用规模达552亿元,较年初增长19.4%。张辉烨表示,召开保险资金运用对接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保险资金运用规模达552亿元,较年初增长19.4%。这是记者近期举办的安徽第二届保险资金运用对接会上获悉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保险资金与安徽民生工程、重大工程、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对接,近期,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和安徽保监局联合召开安徽第二届保险资金运用对接会。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安徽保监局局长张辉烨出席会议并致辞。46家保险总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参会,与16个地市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及省属企业共同探索引入保险资金、开展项目合作。

李必方表示,目前,安徽已经步入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和振兴皖北深入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投资潜力巨大,对长期资金的需求日益旺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保险资金引进工作,各地、省属企业要结合自身资金需求,主动与保险机构对接,创造保险资金运用条件;省直有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有针对性地搭建后续保企沟通对接平台;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为保险资金运用提供金融支持。

张辉烨表示,召开保险资金运用对接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安徽保监局将转变思路,加大创新力度,推动险资入皖。一是转变资金项目“一对一”的对接方式,探索将保险资金建设为“蓄水池”,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战略。二是鼓励各保险省级分公司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缓解总公司和地方政府信息不及时不对称的问题,做好资金运用协调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协调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出台保险资金运用激励政策,为险资入皖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四是联合省政府金融办,搭建保险资金和银行合作平台,促进银行与保险机构开展项目合作,强化服务地方的能力。五是在保监会“一个基础、五个工具”的资金运用监管新框架中,探索发挥保监局资金运用属地监管职能,加强保险资金运用风险防范。

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险资入皖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省保险资金运用规模达552亿元,较年初增长19.4%。主要集中投资于重要产业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工程、合肥金融中心建设,起到了扩大社会融资总量,带动产业发展,拉动社会就业的作用。本次会议汇总全省355个重点项目,涵盖综合交通、能源通讯、市政建设、环境保护、特色农业、医疗卫生、民生工程、科技新兴产业等多个行业领域,融资总额1900亿元。现场签订合作协议5个,协议金额超过150亿元,另有部分投资项目正在洽谈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保险资金运用 我省 合肥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