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嫂28天班挣七八千元 安徽家庭服务价格上涨明显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 安徽家庭服务价格上涨明显一边是巨大的家庭需求,一边是用工缺口,供需矛盾不断推高家庭服务价格,保姆、月嫂的收入直逼甚至超过白领。 4月底,李女士在省立医院分娩,当晚,她联系家政公司,请提前预定

原标题: 安徽家庭服务价格上涨明显

一边是巨大的家庭需求,一边是用工缺口,供需矛盾不断推高家庭服务价格,保姆、月嫂的收入直逼甚至超过白领。

4月底,李女士在省立医院分娩,当晚,她联系家政公司,请提前预定好的月嫂来。结果,由于李女士比预产期提前半月生产,预定的月嫂还在别人家里,无奈只能给李女士临时替换一位。

李女士告诉记者,合肥月嫂的火爆程度超乎想象,她提前3个月预定,“那些有口碑的金牌月嫂都早早排了档期,家政公司给她介绍了位三星级的,一口价7800元。 ”月嫂还提出不少要求,比如一个月只上28天,只负责产妇和新生儿,买菜洗衣这些都不做。当时他们约定,从生产后月嫂就开始工作,没料到月嫂安排紧凑,提前生产居然断档。

记者从合肥家政市场获悉,月嫂费用年年涨。政务区一家母婴护理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级月嫂价格是8980元,普通月嫂也要6980元。由于需求量大,价格不断被推高,甚至出现月嫂选客户,而不是产妇选月嫂。

月嫂仅仅是家政市场火爆的一个侧影。近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显示,春节过后,我省家庭服务价格不降反涨。其中,合肥市一调查点保姆费用由2200元/月涨至2400元/月,上涨9.1%。淮北市月嫂工资由3700元涨至4000元,上涨8.1%。宿州市保姆费由1000元涨至1100元,上涨10%。桐城市保姆费两调查点分别由1500、1700元涨至2000元,分别涨17.7%、33.3%。

为什么家政服务价格飙升?调查显示,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家务外包服务已成城市家庭普遍需求,但近年来“用工荒”反复出现,保姆、保洁等经常处于供需矛盾状态,造成该行业价格涨幅远高其他行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月嫂 服务 家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