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每年重点调度扶持企业50家 推进20家企业上市


来源:颍州晚报

原标题:阜阳:每年着力推进20家企业上市 为切实抓住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机遇,加快阜阳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步伐,近日,市政府印发通知,决定实施推进企业上市“152”工程,即每年培育储备挂牌上市重点

原标题:阜阳:每年着力推进20家企业上市

为切实抓住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机遇,加快阜阳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步伐,近日,市政府印发通知,决定实施推进企业上市“152”工程,即每年培育储备挂牌上市重点后备企业100家、重点调度扶持企业50家,实现挂牌上市企业20家。

举措一

对20家重点推进企业开展“直通车”服务

根据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将安徽省文胜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订或即将签订挂牌上市服务协议,年内有望在“新三板”或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企业,作为2015年挂牌上市重点推进企业纳入“直通车”服务,由县市区领导结对帮扶,落实包保责任。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扶持,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优先办理项目立项预审、转报或核准手续。对企业投资的高新技术项目、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优先推荐享受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性扶持资金。

举措二

确定50家为挂牌上市重点调度扶持企业

各地在其储备的后备企业库中筛选出虽然还未与中介机构签订正式挂牌上市服务协议,但挂牌上市意愿较强、积极与相关中介机构接触洽谈的企业,作为本地区重点调度扶持企业。

市政府在各地确定重点调度企业的基础上,确定阜阳国祯燃气有限公司等50家为市级重点调度扶持企业。对纳入市级重点调度扶持的企业,将组织中介机构进行点对点培训,适时组织企业负责人到全国股转系统、省股交中心参观学习,引导其尽快与中介机构签订挂牌上市服务协议,推动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为次年挂牌上市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举措三

培育100家挂牌上市重点后备企业

各地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本地特色产业,重点选择业务明确、经营规范、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企业调整充实到后备企业资源库。市政府在各地上报的后备企业基础上,筛选确定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等100家为2015年重点后备企业。

对纳入重点后备企业的,邀请证券交易所、中介机构有关专家进行挂牌上市培训,指导企业制定挂牌上市发展规划,规范公司内部管理,推动其加快自我完善与规范步伐。重点后备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适时调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企业 阜阳 上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