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农业保险为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安徽:农业保险为生产保驾护航“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理赔款送到了,对我恢复生产无疑是雪中送炭。”安徽省怀宁县种粮大户陶碧如拿着43560元的理赔款说。原来,今年6月27日的一场大暴雨把他种植的220

原标题:安徽:农业保险为生产保驾护航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理赔款送到了,对我恢复生产无疑是雪中送炭。”安徽省怀宁县种粮大户陶碧如拿着43560元的理赔款说。原来,今年6月27日的一场大暴雨把他种植的220亩稻田冲成一片汪洋,几近绝收。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星期后,安徽省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把理赔款送上门来。

据悉,今年春季,安徽省部分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和病虫害影响,小麦、油菜等午季作物部分减产,农业保险赔付近3亿元,全省230万(次)农户受益,目前赔款都已打卡发放到户。6月份以来,安徽发生大范围多次强降雨,特别是6月下旬以及近期的强降雨天气给沿江至沿淮地区的水稻、玉米、大豆、棉花等秋季作物带来严重影响。初步统计,成灾面积近400万亩,预计农业保险赔付2.8亿元,受灾较重的安庆、六安、滁州三市预计赔付1.8亿元。其中,绝收面积100万亩左右,预计赔付1.5亿元。除此之外,农房保险和特色农业保险赔付大幅增加,预计保险赔付1765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业 生产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