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元农业保险:农保赔付期待“加强版”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农保赔付期待“加强版”近日,怀宁县涛涛农场主林涛收到了707900元赔付款时激动不已。一周前,他种植的105亩待收割早稻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淹没,全部绝收。林涛说:“没想到受灾后第二天,国元保险的

原标题:农保赔付期待“加强版”

近日,怀宁县涛涛农场主林涛收到了707900元赔付款时激动不已。一周前,他种植的105亩待收割早稻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淹没,全部绝收。林涛说:“没想到受灾后第二天,国元保险的工作人员就现场勘查、定损。 ”

7月31日,在安庆市农保赔付现场会上,20多个受灾户拿到了赔付款。记者在怀宁县三桥镇双塘村看到,千亩水稻田的田埂上仍存有被淹留下的淤泥。受灾户何宏江拿着刚领到的赔付款,购买了种植晚稻的化肥。他说:“保险让我减轻了损失,若是没有参保,一分钱都得不到。 ”

今年以来,各类自然灾害给我省农业生产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6月份以来,我省多次发生大范围强降雨,给水稻、玉米、大豆、棉花等秋季作物带来了较严重的灾害。“成灾面积近400万亩,预计农业保险赔付2.8亿元,受灾较重的安庆、六安、滁州三市预计赔付1.8亿元,其中,绝收面积100万亩左右,预计赔付1.5亿元,部分费用已打卡到农户手中。 ”安徽保监局产险处副处长宋波说,今年全省保险业提高理赔速率,让受灾户尽快吃到定心丸,充分发挥保险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减震器、助推器、稳压器作用。 

截至今年6月底,国元农业保险已经完成对全省午季受灾作物的赔付,而在以往受灾户要等到下半年才能拿到赔付款。国元保险董事长李传盛介绍:“今年春季,全省230万(次)农户不同程度受灾,赔付款已全部给付到农户卡里。 ”

自6月以来,除了大宗农业保险外,我省农房保险已累计接到报案3842件,已赔付金额1167.19万元。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不少受灾户反映,现在的赔付时间明显提速,但是赔付力度还希望再上一个台阶。今年,在枞阳县藕山镇巢山村,种粮大户陶碧如刚插秧的220亩早稻被水淹没,虽领到了赔付款,但赔付费比较低。陶碧如说:“加上流转费,一亩早稻的成本在600元左右,而每亩赔付费用只有198元。 ”8月4日,国元保险寿县支公司查勘员张琦文正在给该镇大顺镇的受灾户定损。他告诉记者:“现在农户的保险意识增强了,地方政府也很支持农业保险。投保户从以前的只要有赔付就行,到现在期望赔付既快又多。 ”

国元保险农业部副总经理宛新林透露,国元保险正在合肥市试点创新农作物保险的提标方式,“对100亩以上水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进行提标,水稻赔付由每亩330元提高到每亩500元。提标试点,将会向其他地方推广。 ”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业 国元 赔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