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挂牌督办98起突出环境问题 两家上市公司入榜


来源:安徽网

为及时解决和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门结合近期日常检查督查情 况,对全省各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梳理出的98起突出环境问题实施省级挂牌督办,涉及全省16个市和1个直管县(广德县)。其中,安徽省皖 维高新和国投新集两家上市企业也因环境问题被督办。

原标题:安徽挂牌督办98起突出环境问题 两家上市公司入榜

为及时解决和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门结合近期日常检查督查情 况,对全省各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梳理出的98起突出环境问题实施省级挂牌督办,涉及全省16个市和1个直管县(广德县)。其中,安徽省皖维高新和国投新集两家上市企业也因环境问题被督办。

此次突出环境问题挂牌督办,涉及全省16个市和1个直管县(广德县),其中马鞍山市和安庆市突出环境问题较多,分别为12起和10起。98起 中,53起为企业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29起为区域环境污染问题;14起为当地黄标车淘汰进展缓慢等大气污染防治问题;2起为当地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问 题。

此次挂牌督办还涉及我省两家知名上市企业。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自备热电厂有四台机组未纳入火电行业环境监管被挂牌督办。其中1号机组在 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存在超标排放;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庄矿业有限公司因煤炭生产量远超其环评文件批复的煤炭生产量被挂牌督办。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提请当地政府或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期限,落实整改任务。对有关责任单位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涉及其他部门事权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应移送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安徽 环境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